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扬一行莅临舞钢开展工会工作调研活动


正文

7月6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扬,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一行9人莅临舞钢开展工会工作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在河南天成鸽业科技产业园大会议室调研组一行领导首先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对企业经营状况、未来发展、目标规划等内容做了全面的了解。随后又深入种鸽生产车间实地开展调研。在天成1号白羽王鸽生产车间,调研组领导对肉鸽养殖产生浓厚的兴趣,详细询问车间种鸽品种,商品乳鸽、鸽蛋销售情况,对公司的整体运营予以肯定和支持。

随后,调研组一行人来到舞钢市工人文化宫,舞钢市市委书记刘文祥陪同调研。在工人文化宫,张扬主席详细了解了工人文化宫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向调研组各位领导汇报了工人文化宫未来发展规划:一楼会议大厅改建为一个多功能、现代化的综合展演大厅;二楼开设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及职工心理疏导服务,缓解职工暑期教育管理子女的压力,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三楼南面增设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党员教育活动室,三楼北面是职工健身房。针对规划中提出的爱心托管班,张扬主席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这项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真的是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在一楼办公大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舞钢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运行状态、组成结构、建会入会、职工权益保障等情况。

4月25日,舞钢市总工会率先成立河南省首家县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舞钢市总工会秉承服务先行、建会与服务并行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并全方位为新入会的会员提供贴心服务。截止目前,舞钢市已成立23家基层新业态工会组织,吸收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家政服务、电商直播6个行业的新业态劳动者2950人。

张扬主席还对省总工会第一蹲点工作组进行了看望慰问。他强调蹲点工作组一要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在蹲点工作中严于律己,遵守蹲点单位纪律,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和蹲点工作的融合推进。二要深入开展调研工作。要真抓实干,与一线职工干部融合在一起,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切实增长工作能力和担当作为的底气,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三要主动作为,为职工办实事。

河南省职工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侯东辉,河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电涛,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省总蹲点第一工作组组长王志军,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平顶山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财务部部长李革平,舞钢市副市长黄红丽,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朝伦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