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


正文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服务职工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全面两孩政策下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帮助职工解决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按照市总工会要求,叶县总工会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对50名小学阶段职工子女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爱心托管服务。

7月5日,叶县总工会第一期“爱心托管班”与叶县馨苒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合作,举行了开班仪式,托管对象为1-6年级、幼儿园职工子女。该托管班主要以舞蹈、绘画为主。

7月7日,叶县总工会第二期“爱心托管班”与贝思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合作,相继开班,“爱心托管班”服务对象为1-6年级的职工子女,该托管班主要以书法、阅读写作为主。

开班仪式上,县总工会副主席贾小莉向孩子们送去了舞蹈服、羽毛球拍、绘画材料等学习用品。她表示,县总工会作为全县职工的“娘家人”,通过开办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真正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更为重要的是,这种既“托”又“管”还有“教”的方式,也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成才。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托管班的教育方式寓教于乐,既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也巩固了书本所学知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啊!

下一步,叶县总工会将持续精准服务职工需求,进一步探索爱心托管服务机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实现爱心托管班的常态化和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