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托管 情暖职工 ” 我们的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啦!


正文

暑期到了,为切实解决职工子女暑假“看护难”问题, 7月13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广州带领女工委一行人到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参加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仪式。爱心托管班为暑期班,共有小学生30人,将免费提供作业辅导、经典阅读、音乐美术等在内的多种课程辅导。并给孩子送去了文具袋、彩笔、作业本、书籍等学习用品。

在开班仪式上,李书记讲到职工子女托管班的设立,是遵循“爱心托管,情暖职工”的服务理念,充分利用工会阵地资源为职工解决子女暑期无人看护的后顾之忧,提供“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随后总工会女工委边丽平又给孩子生动详细地讲解了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自觉远离危险水域,提高自救、呼救能力,孩子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开办暑期爱心托管班,是新华区总工会对广大职工人文关怀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市总工会“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切实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让职工得以安心工作。下一步,新华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探索爱心托管服务机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实现爱心托管班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切实发挥职工娘家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