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实验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正文

“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8月3日上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来临之际,由汝州市实验中学工会和团委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高三语文教研组举行。学校工会主席马文静、团委书记肖彬及高二高三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马文静介绍本次活动是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活动中,高三语文组组长李楠主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并明确了“爱情忠贞、家庭幸福”这一主题。

青年教师郑楠楠、牛亚冲、冯钰涵、郑丹粉、李楠、丁增果等分别诵读了《如果有来生》《致橡树》《一棵开花的树》《用古文表达爱意》等经典佳作和自创作品。大家以细腻的感情精彩诵读,把对健康的爱的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在场的所有人,阐释了人们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姻观。活动现场音乐曼妙,听者沉醉,大家深切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年教师的文化自信、爱国情感。很好地引导了青年教师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好传统节日,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爱国观。希望青年教师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凝聚实验正能量,引领实验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