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正文

8月8日,在郏县总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由郏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意识形态工作知识读本。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全县工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是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工会自身建设、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保证。深刻认识工会系统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形势下工会意识形态工作,更好地引领广大职工凝心聚力,为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建功立业。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县总党组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坚决扛起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机关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与中心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要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份内工作来做,不断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各部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推动县总工会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好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紧围绕今年意识形态的工作重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工人阶级的地位作用贡献宣传好,把职工群众的心声反映好,把工会组织的作用展示好,深入开展好“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等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激发职工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据悉,今年以来郏县总工会在平顶山市工会网发表新闻稿件160余篇、“云上郏县”订阅号刊发稿件110余篇、县总工会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工作信息100余篇、在河南工人日报、平顶山日报中原经济网、中国搜索河南频道等媒体刊登80余篇。(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