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市工会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8月9日下午,宝丰县总工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工会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在全省工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全面深入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的讲话要求:一要抓实思想引领,要在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宣传方式上有所创新,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互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二要全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及时排查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风险隐患、主动化解矛盾,力所能及的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引导舆情的掌舵手;三要深入做好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和改革,对照产业工人建设改革目标创新工作机制,抓好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四要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要做到应建尽建,及时完善建会后的制度及机制等方面工作;五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工会各项工作,切实做好职工维权、集体协商、关心关爱困难职工,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六要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切实提升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提升执行力;要加强工会干部职工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综合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使命感和紧迫感,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努力做到防疫工作和工会工作同步推进同步提高;二要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在擦亮品牌和工作创新上下功夫,推进县总工会品牌工作提质增效,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组织的覆盖面;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市总工会的重点工作部署,精准发力推进工作,持续抓好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今后,县总工会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保持恒心。为建设“四强县”和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工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蔡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