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学习贯彻平顶山市工会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8月9日,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党员干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会主席杜占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总工会领导杜占广专题向市委领导汇报了平顶山市工会工作会精神和下步工作打算,市委领导对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迅速传达学习平顶山工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会议部署抓好落实,为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会上,杨守伟传达了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在全市工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班子成员到联系的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开展宣讲活动,把平顶山市总工会领导关于抓实思想引领、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抓好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扎实推进作风能力建设的工作部署传达到基层、落实到基层。机关以部室为单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追先进,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杜占广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采取行之有效措施,把学习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工会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力度,确保取得成效走在前列。三是认真落实全总提出的“五个坚决”要求,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四是创新关爱服务职工项目,拓展职工服务中心和 “爱心驿站”等服务站点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圆梦大学。五是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延伸拓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引导快递物流行业基层网点组织一线员工参加工伤保险。六是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