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正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8月9日,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平顶山市司法局、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全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预、决赛在市总工会大楼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工会、产业工会和市总直属基层工会的18支代表队、5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此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以赛助学,以学促用,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身法治素养,树牢法治观念,为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鹰城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落实,全市广大职工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各地各单位通过开展征文、笔试、现场竞赛等形式,选拔出18支队伍进行预赛。经过三组激烈比拼,共8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竞赛试题内容丰富,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方面的内容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相关规定。竞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和案例分析抢答题、附加题五个环节,并特设仲裁裁判组,邀请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段贞锋、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教研室主任彭丹丹博士、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李兵副教授担任裁判。在比赛中,各位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各代表队展现出了精湛的理论素养、扎实的法律功底和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现场竞答环节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鲁山县代表队、高新区代表队、平高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平顶山市司法局代表队、舞钢市代表队、国家电投集团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代表队、郏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届时,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朝峰,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陈振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张晓洁及市总工会有关领导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