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正文

8月16日上午,鲁山县工会工作会议召开,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工会和平顶山市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6个基层工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通报了全县工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着力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李留根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工会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是全县各级工会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留根主席要求各级工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及时排查风险,及时化解矛盾,及时引导舆情,切实维护好全县劳动领域政治安全。

李留根主席强调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要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改革不适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求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地发挥产业工人队伍的主力军作用。

李留根主席要求要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工会工作。要及时了解掌握新业态劳动者从业人员数量、分布情况,广泛开展宣传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意识,让从业者了解加入工会的好处,扩大组织覆盖面。要做好权益保障。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内涵,真正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劳动者手中,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办好,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的和谐稳定。

李留根主席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职工维权工作。各级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提振信心,自觉投身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同时努力解决广大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凝聚起拼搏奋斗、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李留根主席最后说,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对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逐项研究、逐项落实,努力为职工办更多好事实事,以服务大局的成效彰显工会组织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总工会中层以上干部、基层工会主席共一百六十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