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戏下基层宝丰专场演出


正文

 8月17日晚,在宝丰县融媒体演播大厅举办平顶山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戏下基层宝丰专场演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张志宏,县委副书记郭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卫国,县政协副主席李俊杰,县总工会主席、县二级调研员崔建利与一线职工群众共同观看文艺演出。

张志宏致辞并指出,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文艺服务,团结动员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是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使命。今天的演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体现,是充分发挥文化育人、文化化人作用,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具体体现,同时也饱含平顶山市总工会对基层一线职工的殷殷关怀和深切挂念。希望通过本场演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基层一线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

郭杰在讲话中表示,送戏下基层活动是市总工会心系基层、服务职工群众的真切体现,是推进农村经济、文化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通过组织优秀戏曲在基层演出,弘扬时代主旋律,反映时代新风尚,在进一步丰富活跃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基层文化建设繁荣发展的同时,奏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凝聚起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强大力量,对提高新时期职工群众的思想道德、文化素质,促进基层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演出的剧目是大型德善现代曲剧《情满幸福院》,这是我省第一部以慈善为题材的大型新编现代剧目,对弘扬社会新风尚、构建和谐社会,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次开展送戏下基层活动是平顶市总工会、宝丰县总工会2022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工作的具体措施,是工会关心关爱基层广大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的具体行动。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一行不畏酷暑,为宝丰县父老乡亲送来文化大餐,将感染和鼓舞宝丰县广大职工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后续工作开展积蓄奋进力量,积极投身全县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建设“四强县”和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工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蔡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