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正文

8月17日下午,汝州市新业态劳动者安全知识培训班,在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网约送餐业、快递业及相关行业负责人50多人参加培训,邀请市交警队党总支副书记何建奇作专题讲座,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张明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明国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天举办第一期培训班,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行释疑解惑,接下来还要从权益维护、防疫急救等多方面开展培训,不断提升新业态劳动者的维权意识。下步要加大服务力度,更好地解决好新业态群体的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新业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汝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在培训过程中,何建奇首先分析了全市近年来摩托车、电瓶车事故发生率等情况,同时教育广大配送员如何纠正易犯的骑行错误,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配送员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时边打电话边骑车、不走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特点,通过以案释法,提醒广大配送员务必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营造文明和谐交通环境,并签订了交通安全出行《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