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多策并举让新业态劳动者有更多获得感


正文

“感谢工会组织今年暑期送来的防暑降温品,让我们清凉度夏。”8月23日,郏县饿了么外卖配送员刘国强说。今年入夏以来,郏县的气温持续走高。为此,郏县各基层工会及时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情系职工送清凉”活动,为高温作业一线职工、新业态群体的一线广大干部职工、劳务人员送上夏凉被、毛巾套装、绿豆、西瓜等慰问品。

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实践活动,郏县总工会在全县范围内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服务站点14个,并联合县邮政公司建成“邮爱驿站”5家,用来服务全县户外劳动者,在普惠站点的基础上,结合户外劳动者个性化需求,打造“1+N”多元化站点增加服务内涵和附加值,成为工会联系、服务新就业群体的户外“微阵地”,开办暑期爱心托管班,为职工提供免费子女托管,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其实类似这种活动仅仅是郏县总工会积极落实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一项暖心举措之一。

据了解,在今年的促进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中,为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3月份疫情一解除,郏县总工会领导班子立即兵分5路在全县各基层工会全面开展调研活动,而后建章立制,明确工作方向,敲定工作思路,汇聚工作合力。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阶段、不同区域出现的问题及时召开推进会、协调会、分析会,而后“把脉问诊”“靶向治疗”,精准指导全县基层工会新业态建会入会工作,确保全县形成合力,同频共振。

同时,为了把更多的新业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这个大家庭中来,郏县总工会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等新媒体开设专栏广泛宣传的基础上,5个调研组又变身为5个服务小分队,顶烈日、冒酷暑,深入快递、外卖新业态劳动者集中的企业广泛开展“送政策、送清凉、送技能、送福利、送健康、送文艺”等“六送”活动,宣传建会入会的好处和途径,吸引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

截至8月23日,郏县总工会现已建会35家,发展会员3771人(新业态会员1597人)分别占市总工会任务数103%和111%,超额完成市总年度目标任务。下一步,郏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服务工作力度,多策并举继续强力推进新业态建会入会工作,争取让更多的新业态劳动者融入工会这个大家庭中来。(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