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鸿煤化公司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资金发放仪式


正文

      8月25日上午,中鸿煤化公司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资金发放仪式在多功能厅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公司工会主席孙旭东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西林,总经理李志刚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总师、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部分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仪式开始前,受助学生代表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了解了中鸿煤化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受到了父母工作的伟大和不易。

      仪式上,孙旭东介绍了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公司领导为职工子女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王宁波宣读了《倡议书》。

      随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西林发表致辞。

      在致辞中,高西林指出:“金秋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更是公司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基本原则,彰显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同时,高西林给学子们谈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深耕学业。学习是你们当前的唯一任务,更是光明未来的坦途大道。今天的你们没有吃与穿的压力,更应该珍惜少年时光,在学海里上下求索,在知识里往来泛舟,大道三千,殊途同归,知识必定是成就美好未来的“敲门砖”,深耕学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恩情。二是希望同学们立志高远,报效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创造正深刻影响着全球。疫情防控更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始终的责任与担当,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历史事实。同学们应该主动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未来相融合,志存高远,心系天下苍生,关注社会未来,不做人间“逍遥客”,勇做追梦“弄潮人”。三是希望同学们砥砺奋进,出彩人生。面对人生百态,希望同学们拿出“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的勇气,练就“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用“莫道今朝精卫少,且邀他日看海平”的勤奋,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迈,视困难为动力,把挫折当成长,永攀学术高峰、事业高峰、人生高峰。“追风赶月莫停留”,向着星辰大海,做一朵勇往直前的奔涌浪花,砥砺奋进,成就出彩人生,用优异成绩拥抱时代,回馈社会,回报父母。

      此次“金秋助学”活动,中鸿煤化公司共向23名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68000元。自中鸿煤化公司党委成立以来,公司累计投入资金29.8万元,资助学子112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不起学”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

       图文:李鹏举  胡雁琳  郭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