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党组召开县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


正文

 8月25日上午,县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八巡察组组长杨曙光宣读《关于对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等1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的通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晓培传达《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郝怀伟就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曙光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本次巡察重点监督检查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时,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检视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他要求,县总工会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与县委巡察组的联系对接,积极撰写和提供有关资料,及时报告有关事项,配合做好信访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晓培同志传达专项检查工作要求。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郝怀伟指出,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巡察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契机,自觉与上级要求对标对表、纠正偏差,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单位工作,围绕巡察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杨效会代表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表态。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县委巡察工作各项部署。这次巡察,是县委、县纪委对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关心关爱,是对县总工会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县总工会近几年业务工作的具体考核。总工会党组一定高度重视,态度端正,坚决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好巡察组部署的各项任务。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主动诚恳接受县委巡察工作各项检查。县总工会全体同志一定态度端正,积极主动,学习县委、县纪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深刻领会具体要求,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各种问题,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强化纪律作风,坚决确保县委巡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班子成员要坚持发挥带头作用,真正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提高自身素质的过程,做到主动担当、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在巡察期间,机关各部室的同志要合理安排好工作和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工作需要外出的要提前请假并落实好报备手续,确保准时参加巡察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       

县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杨玉萃出席会议。       

县委第八巡察组成员,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各部(室、办)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