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仙台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正文

近年来,新就业形态蓬勃兴起,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络送餐员、快递小哥、电商主播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日益壮大。为了给广大新就业群体营造一个温暖的“家”,仙台镇工会联合会从实际出发,在县总工会和仙台镇党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根据本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情况成立了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工作筹备小组,并于2022年8月25日召开了仙台镇新就业形态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38名辖区货运司机、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家政服务员、电商主播等组成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代表参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成功民主选举产生了仙台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班子成员。     

 2022年8月29日,由仙台镇党委副书记黄超和新当选的叶县仙台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张灵云共同为仙台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揭牌。

新当选的联合工会主席张灵云表示,将密切联系会员,竭尽所能、最大限度地把辖区新业态从业人员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着力发挥工会作用,维护好新业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大力开展各项工会活动,增强新业态工会会议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他们在感受党委、政府关爱的同时,感受到来自仙台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娘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