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正文

 9月2日上午,鲁山县总工会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向59名困难职工家庭今年考上大学的子女发放助学金17.7万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建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主持仪式。

李建军在讲话中希望受助学生牢记光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把自己的人生融入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之中,扎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栋梁之材。

李建军鼓励受助学生坚持发奋学习,强化自身能力,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旺盛的求知欲望,加倍努力,刻苦学习,特别要善于学习掌握各种新知识、新技术、新信息,着力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练就过硬的本领、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建军要求受助学生要注重锤炼品德,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新型人际关系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先行者。要艰苦朴素,不慕奢华,不事攀比,自觉抵制一切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要自立、自强、自警、自省,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田海泉要求县总工会要对今年的“爱心助学”活动认真进行总结,并对“爱心助学”活动加强宣传,把帮扶助学这一造福桑梓的事业,当作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持久地开展下去,把这项工作办成叫得响、见实效的精品工程。要对受捐助的学生要进行跟踪培养,沟通思想,帮助解决他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不畏贫困、勤奋好学、奋发进取,培养他们报效国家的精神。

田海泉希望受资助的学生既要从社会主义优越性这些大的概念上体会党的温暖,又要从中国的传统美德中理解人与人之间的情愫,还要从受人滴水之恩,愿以甘泉相报的角度去体味,让这份爱心照亮自己前进的万里征程,成为发奋攻读,勇攀高峰的动力,成为情系桑梓的纽带。

一直以来,县总工会不断创新帮扶思路和方式方法,持续深化帮扶载体,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赶考”路上走深走实。“金秋助学”是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一项特色亮点品牌,是凝聚爱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的一项“阳光工程”“民心工程”。迄今为止,县总工会已连续开展助学活动近20年,累计救助1000多名学生圆梦大学,为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