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司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正文

9月1日,舞钢公司工会相关人员分别前往舞钢公司困难职工家中,为他们的子女送去助学金和慰问品。这是今年以来舞钢公司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一个剪影。
  今年7月份以来,舞钢公司工会专门制订下发了《2022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通知》,对困难职工家庭及子女上学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针对申报助学的困难家庭,广泛收集信息,严格审对核实,切实把实施“金秋助学”工作做为温暖职工的爱心工程,精准帮扶每个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学业。经过宣传发动、基层申报、审核把关、报请公司“爱心助学”委员会研究讨论,最终确定对12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救助,发放助学金3.3万元。此次助学活动为莘莘学子筑起了爱的桥梁,也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公司的关爱。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公司的爱心与关怀,为舞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舞钢公司“金秋爱心助学”活动自2004年开展以来,已走过了十八年的历程。这十八年,是舞钢公司助学育才、爱洒金秋的十八年;是寒门学子圆梦校园的十八年。舞钢公司“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帮扶困难职工的工作延伸,是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的有效载体,在钢铁市场形势严峻,公司全员全方位大力压缩各项费用开支的情况下,用于帮扶困难职工的力度却没有减少。
一直以来,公司实施“关爱职工”行动的宗旨没有变,帮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的政策没有变,金秋助学活动一直始终如一的在开展,帮助了一届又一届的困难职工子女顺利步入大学殿堂。基于公司党政领导对“金秋助学”活动的高度重视,十八年来救助特困职工子女3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