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正文

9月7日上午,全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12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推进产改协调小组组长赵宏宇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推进产改协调小组副组长闫廷瑞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李庆豪,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出席会议。市推进产改协调小组28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推进产改协调小组领导,各直属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主要工作情况,全面对标对照全国产改评价考核体系,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宏宇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高位推动、协调联动、示范带动、创新驱动,产改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准把握改革要点,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关键环节,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不断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向深入。

赵宏宇强调,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扩大产业工人在劳模先进评选、“两代表一委员”推选中的比例,引导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不断提高技能素质水平,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大力实施“鹰城英才计划”,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发产业工人创新创造活力。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密切关注疫情影响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保障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同时,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责任,凝聚改革强大合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成效,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闫廷瑞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将产改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党委督察事项和综合绩效考核体系,确保形成党委坚强领导、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市县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全面对照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再次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推动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