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积极参加“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正文

        “诶,这是用积木拼装的摩天轮,竟然还会转动呢,竟然跟真的一模一样!”南顾庄中鸿小学李紫彤惊奇的说道。

        为弘扬科学精神、科普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9月15日上午,2022年平顶山市石龙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石龙区龙湖广场正式启动。石龙区总工会与多部门联合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石龙区总工会志愿者们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从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出发,采用 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展出科普展板、发放科普资料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和推广政策法规、职业卫生、新冠疫情防治、垃圾分类等科学知识, 还对职工群众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活动当天,共计群众咨询100余次,向群众发放资料3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职工群众对科普工作的参与支持力度,营造了大家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同时,折射出区总工会志愿者们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及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