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书画作品展览


正文

9月29日上午,鲁山县总工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书画作品展览开幕式隆重开幕。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建军出席开幕式并为书画览开展剪彩。

魏学君在致辞中说,在全县上下喜迎二十大盛会的热烈氛围中,在2022年国庆节到来之际,隆重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书画作品展览活动,是我县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中国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我国特有的传统艺术形式,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弘扬民族精神、振兴民族文化、提高国民素质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次书画展既是我县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提升文化品位、推动县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次积极行动,又是各位艺术家以书画传情,向二十大奉上的一份文化厚礼,更为丰富全县职工群众节日生活提供了一道文化大餐。

魏学君强调,当前我县正全力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对文化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为文化事业发展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和环境。希望全县广大书画家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努力用自己手中的画笔,颂扬伟大的时代,讴歌县域经济发展,盛赞幸福美好新生活,为全县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书画展共征集到国画、书法作品300多幅,经评委评审,最终150多幅作品参加展出,同时,评选出国画和书法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五名,优秀奖各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