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敲门行动”,筑牢防疫屏障“最后一米”


正文

“你好,我们是县总工会志愿者。想要核实下家庭人员信息,有未登记的人员我们做个登记。”10月4日,在分包的广厦小区,县总工会机关工作人员按照“入户敲门、敲门见人、见人问事”的要求走家入户,敲响小区居民群众的房门,仔细核实居民信息并进行登记,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网。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县总工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敲门行动”活动。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联合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作用,深入辖区小区、对核酸检测及监测点值守情况展开“兜底翻”式大排查,逐一登记。并及时对接社区,主动认领任务,与长期奋战在一线的社区网格员们并肩作战,开展人口核查“敲门行动”,逐户登记、排查,广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要求等,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护意识,动员群众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此次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利用群众在家休息时间段迅速展开行动,在入户排查的同时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以赴将“敲门行动”做深做实。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表示,开展“敲门行动”,敲开的是家门,关闭的是风险,守护的是平安。越是关键时刻,越是有为担当,县总工会用“辛苦指数”换来“平安指数”和“幸福指数”,为疫情防控贡献工会力量。(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