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鼓舞 更有信心——郏县工会干部群众热议二十大报告


正文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郏县各基层工会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将深刻领会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对照二十大报告,立足专业领域和工作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说,“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是工会工作者的职责,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沿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的战略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郏县教体局工会主席张跃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新的历史时期提出加大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些宏伟目标的实现都与党的先进性密不可分,而党的先进性必须靠加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来实现。党员作为党的一份子应该勿忘历史,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保持先进性。作为一名教育行业的一线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在身,重任在肩。我们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主席魏党斌说:“我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在努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郏县的森林保护、古城保护,注重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以惠民利民便民为目标,开展好郏县的民族特色街区打造。”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郏县李口镇西北村小昝庄村小学教师李秀锦说,“2000年毕业于平顶山舞钢师范,同年9月参加工作,扎根基层教育二十载我无怨无悔,我愿在基层在干二十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基层一线,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