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环保工会在行动--“疫”线关爱,温暖始终如一


正文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中材环保有限公司服从大局,强化组织领导,自10月15日起采取生产全链关键人员驻厂闭环管理、未封控人员居家办公的方式安全有序推进生产履约。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驻厂职工的生活保障和关爱服务工作,公司工会主动摸排掌握职工需求,第一时间下沉一线积极助力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用速度和温暖筑起防疫堡垒,及时解决防疫稳产过程中急难问题,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疫”线关爱,工会暖行润人心

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从点滴、细微做起,全力做好食堂疫情防控及服务工作,保障驻厂职工的就餐安全,做到七天中午的面食不重样,菜品丰富,免去职工就餐烦恼。为驻厂职工发放苹果、梨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酸奶。因封控仓促,职工们的生活用品准备不足,工会购置了洗发水、牙膏、香皂、纸巾等生活必备品,发放至驻厂职工手中,解决好生活用品短缺问题。工会想职工所想,看到男职工封控在公司,头发无法打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排理发师用了三天时间为108名男职工免费理发,解决了“头”等大事,大伙也有了精气神,公司工会还安排人员为职工统一采购药品,多措并举加大对驻厂坚守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

以毅战“疫”,驻厂值守欢乐多

为了缓解驻厂职工的工作压力与疲劳,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公司工会利用业余时间组织驻厂职工开展“双升”、“跳棋”、“象棋”等众多职工喜闻乐见的娱乐项目,丰富驻厂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正在建设的篮球场地紧急加装照明灯,方便职工晚上打球。办公楼五层的职工活动室里,乒乓球案、台球案、跑步机、椭圆机等运动器材,让驻厂职工在休息期间有了一处可以锻炼身体、比拼竞技的好去处,有效缓解了封控期间职工心理压力,凝聚夺取疫情防控全胜合力。

疫情防控,保障先行,暖心的工会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大家庭”里,职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担心,因为他们知道,工会的温暖始终如一,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