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开展绿色、文明、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正文

为鼓励动员职工会员绿色出行,强化绿色环保意识,扩大职工会员绿色出行活动覆盖面,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规范辖区交通秩序,减少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和谐文明安全交通环境,2022年11月9日,鲁山县总工会组织机关40余名志愿者环城佩戴头盔骑行开展绿色、文明、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活动前,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开展绿色、文明、安全出行宣传活动的必要性,倡导大家宣传职工会员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选用自行车、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使用电动车、自行车的驾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形成“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尽量减少摩托车、小汽车的使用,把步行和骑自行车出行作为缓解交通压力、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强身健体的有效行动,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守法文明交通,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为我们出行更便捷、交通更顺畅、环境更优美而共同努力!

此次活动,志愿者环城佩戴头盔骑行,发放3000余份工会会员绿色出行倡议书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彩页,并劝导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市民走非机动车道,遵守交通规则。今后鲁山县总工会将持续开展推广宣传活动,全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转变出行方式,推动绿色发展,争做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文明安全的践行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