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正文

1月31日上午,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统一安排部署,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广州主持会议,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嘉到会指导。

会前,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通知》精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对照“六个带头”,深刻剖析问题不足,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广州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最后付嘉做点评发言,认为区总工会此次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精准、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方向务实,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李广州就会后抓好贯彻落实强调:希望同志们都能够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思考,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并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为做好工会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