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到企业调研“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开展工作


正文

        2月10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深入平顶山市奥莱得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开展工作。石龙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三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区人社局副局长郭青玉带队,相关负责同志随行。

        在平顶山市奥莱得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调研组领导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对“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企业自主评价取证及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进行指导服务,对自主评价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现场指导解决,同时要求企业迅速启动评价取证工作,为早日完成我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任务贡献企业力量。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职工是创新的主力军,而职工技术创新是工会组织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石龙区总工会将发挥密切联系企业和职工的天然优势,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的深入开展,积极打造劳模工匠创新人才工作室、女职工工作室等职工技术创新工作载体,深入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五小”)及“师带徒”活动,组织职工献计出力,激发全区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