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正文

2月15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在809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会议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小宜同志参加,机关各部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舞钢市总工会党组及其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舞钢市总工会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部室负责人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会议着重强调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党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及舞钢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要坚持严字当头,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坚持以作风建设推进工作落实,紧扣工会发展实际,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小宜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2022年的党风廉政工作。针对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杨组长从市总工会党组要更好更强履行主体责任、注重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市总工会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沟通交流等三个方面对市总工会提出了要求。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零容忍》反腐专题片之第五集《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