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正文

     2月21日上午,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总工会党支部书记司军伟同志主持会议,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梁喜乐到会指导。

     会议针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报告。首先由司军伟同志代表总工会班子作对照检查,然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相互批评有辣味。

      司军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与会同志的严肃态度,认为会议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四个意识’,找准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努力方向、增强工作动力”三方面的成效,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并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做好后续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为了更好地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工会工作开展,司军伟同志指出: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二要注重团结协作。自觉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树牢“一盘棋”的思想,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当好“娘家人”,做好“服务员”。三要加强纪律约束。时刻把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四要勇于担当尽责。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县级工会加强年”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主动融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