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对鲁山县总工会经费审计情况进行反馈


正文

2023年2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张志宏带领市总经审办主任孙强,副主任徐喜民莅临鲁山县总工会,对鲁山县总工会2020-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进行反馈,县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及县总经审办、财务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张志宏主任通报了对鲁山县总工会2020和2021年度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与相关情况,并提出审计建议。同时肯定了鲁山县总工会的财务工作业绩。张主任对鲁山县总工会财务工作提出几点指导意见:一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按照新的《工会会计制度》的新要求,新规定,不断完善更新财务制度。二要切实提高对经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经审工作领导,充分发挥经审部门的作用,培养专业人员,壮大经审队伍,提高审计质量,做到经济决策科学化、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三对照检查立行立改。审计反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是必答题,对问题要进行销号整改,逐条分解落实,确保此次审计中提出的问题今后不再出现。四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深化审计成果作用,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科学决策、履职尽责,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鲁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审计结果诚恳接受,深刻反思审计反馈的突出问题,结合鲁山县能力提升建设年部署要求,坚决做到立行立改、限时整改、真改实改,用足用好审计成果,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将审计结果转化为鲁山工会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