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月28日,郏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协纪检组组长刘延伟同志对县总工会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考核验收,主要采取召开汇报会、查阅资料、查看工作台账等方式进行综合评价,详细了解掌握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情况。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代表县总工会领导班子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加强对下级党组织“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情况等方面对县总工会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做了汇报,过去的一年,县总工会党组通过四项举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抓好责任分解。认真研究制订了《郏县总工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度责任清单和任务安排》,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位班子成员,做到责任主体明确、责任范围明确、责任内容明确,形成了“一把手”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的责任体系。二是抓好制度保障。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制定、规范新完善了《机关工作纪律考勤制度》、《工作人员去向告知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郏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相关制度10余项,加强督促检查,逐级传递压力。三是抓好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完善工会各项经费拨付程序,强化专项资金管理,所有经费的支出,做到专款专用,对使用范围、救助对象、发放标准、发放审批程序及监督管理进行了细化。“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集体研究,并主动接受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协纪检组的监督。四是抓好阳光透明帮扶。把好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的廉政关,实施“阳光帮扶”,抓好摸底、公示、推荐、审核、发放的程序,并对全县15个乡镇(街道)和产业集聚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基层规范化建设资金、建会入会项目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审查。

会上,刘延伟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提出了要求:一是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二是要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三是要把做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综合评价工作作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任务,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的关键之举,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以管党治党责任的有效落实,推动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郏县总工会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以此次综合评价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对标对表,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奋力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