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正文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劳模榜样力量,3月2日上午,郏县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视频展播宣讲活动走进王集乡教育系统,正式启动本年度劳模工匠宣讲工作。

活动中,此次宣讲视频是由省总工会邀请我省部分劳模工匠录制了“劳动创造幸福——河南省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展播视频。他们中有潜心钻研、不断创新的产业工人杰出代表孟瑾,有致力于高压电气实验三十余年的“高压设备的保健医师”杜岩伟,有热浪中坚守37年立志把自己也炼成一块“好钢”的大国工匠杨金安,有重点大学硕士毕业却甘愿为城市污水处理工作挥洒青春的80后和笑天,有从一名技校生成长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的一线电力工人陶留海……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先后在县王集乡王集村、候店、龙兴寺等10余所学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累计为该乡2300余名师生进行宣讲,劳模们结合各自工作和成长经历,与青年学子共同分享劳动故事,畅谈劳动苦乐,思考劳动意义,传递劳动价值,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源头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和教育,表示要学习劳模工匠不怕苦、不服输、擅钻研、敢创新的精神,勤奋学习,奋发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动作用,郏县总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劳模工匠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讲好劳动故事,开展互动交流,进一步叫响“劳模工匠宣讲”品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树立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推进大抓经济、实现郏县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