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正文

3月4日,郏县总工会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豫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以“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走进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革命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英勇杀敌的紫铜色雕像,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拯救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用行动诠释着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此时此刻,雕像前的我们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参观了窑洞、炮楼、地道以及原六专区党政军机关办公地……一一呈现在我们的面前。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的遗物、一段段感人的抗战故事,让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革命先烈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最后,县总工会志愿者纷纷表示:参观曹沟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对自己而言,在思想上是一次洗礼、在心灵上是一次净化,并深深的感受到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民族精神,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