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讲堂——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三八” 系列活动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上午,市工人文化宫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举办“三八”文明礼仪知识讲座,文化宫创作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演奏员、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评委、平顶山市古筝协会会长曹新杰老师进行授课,文化宫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讲座。

礼仪修养是一种道德规范,是社交活动中必备的素质,也是提升社会文明的基础。本次讲座曹新杰老师围绕人际交往和仪容仪表两大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从五个方面讲述礼仪知识的重要性,中间穿插众多中华传统礼仪的历史典故,使本次讲座更加生动有趣。在人际交往授课中,曹新杰老师提出,有效的沟通、阳光的心态、好的交际技巧等礼仪会使人际交往事半功倍。在仪容仪表学习中,曹新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日常社交中的蹲姿、站姿、坐姿等仪态,并通过现场演绎和互动的方式使大家对仪态仪表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现场氛围热烈。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强化文明意识,遵守文明礼仪规范,提升礼仪素养,树立良好形象,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文化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