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女性 爱护女性】叶县人民医院举办迎接3.8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正文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广大女性预防乳腺癌意识,我院特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专家李文涛教授来我院,为县域内广大女性提供高质量的乳腺疾病义诊服务。

义诊现场,李文涛教授对每一位前来就诊患者开展耐心细致的医疗咨询、疑难杂症释疑等服务,并结合乳腺超声报告及乳腺钼靶检查的报告,给予不同的咨询指导及诊治建议,让广大女性们认识到乳腺疾病的危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

为进一步关爱女性健康,普及乳腺健康知识,增强女性对乳腺疾病的防范意识,3月7日下午,在我院综合楼六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以“关爱女性 促进女性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县委副书记田红霞、县妇联主席刘敏红出席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叶英军、各科室女职工及各单位科级女性干部及女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由我执行院长李佩丽主持。

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县妇联与县医院联合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希望广大女性同志在努力为社会为家庭作贡献的同时,更要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以更加健康的身体、更加良好的心态、更加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李文涛教授采用课堂讲授、图文并茂、现场互动等方式,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从乳房的概念、乳腺增生的病因、怎样预防乳腺增生等方面讲授女性乳腺保健方面的相关知识,深受大家欢迎。

讲座现场,省医派驻专家分别通过讲解专业理论,分享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有女性疾病科学预防和治疗的相关知识传递给大家,并提醒在座女性朋友要均衡饮食,保持舒畅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体育运动,提高免疫力。

参与讲座的女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健康大讲堂让大家更深刻、更科学地了解到女性健康知识,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