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公安局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正文

 

在这浓浓春意的三月里,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丰富警营文化生活,落实暖警爱警举措,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3月7日上午,汝州市公安局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组织广大女民辅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馆,实地感受长霞精神。

活动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长霞精神”、观看珍贵展品和文献资料等思想政治教育“体验课”,追寻英模的奋斗足迹,感受英模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这既是灵魂的洗礼,更是精神上的“补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观看了任长霞展馆里陈列的图文资料,"金色年华"、"热血铸魂"、"浩气长存"、"时代召唤"四个主题真实形象地再现了任长霞“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一生,每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都触动着大家。在放映厅,大家观看了《永恒的彩霞》,再一次感受任长霞的为民情怀。

通过学习任长霞的英雄事迹,民辅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任长霞精神,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巾帼之姿展须眉之势更好地发挥出“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平安汝州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