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烟草专卖局开展“践行二十大 巾帼展风采”活动


正文

3月8日上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汝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践行二十大精神展现巾帼新风采”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参观汝州青瓷博物馆。该馆是河南省第一家以青瓷为主的专题博物馆,藏品有汝州青瓷之汝窑、张公巷窑、临汝窑、东河窑、钧窑、龙泉窑、越窑、景德镇窑等精品瓷器。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有序参观了各展厅里的珍藏品。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故事等载体感受时代发展的脉络。了解汝瓷文化,对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发展有了全新的体会。活动第二站是爬风穴山,清道光《汝州全志·山川川》载:风穴山,上有穴,每风将发,则先有声。环山皆古柏,葱郁可观。大家顺着山路,一鼓作气,很快就爬到了山顶,并登上望州亭远跳,真实感受了一次,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快感。爬山结束后大家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感悟,并交流了工作与生活中的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度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节日。参观青瓷博物馆领略了汝瓷文化艺术之魅力,加深了对汝瓷文化的了解与认识。爬山活动,锻炼了大家的体魄,放松了心情。心得交流,思想的碰撞,产生了共鸣,激励大家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烟草事业的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