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正文

8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总副主席李全森主持,市总副主席余文英传达了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和省总十三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作了工作报告,市人大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丰海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上迈出新步伐;牢牢把握我市经济形势,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牢牢把握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在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展示新作为;牢牢把握中央、省、市关于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在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上作出新努力。

李丰海强调,下半年全市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和省总十三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抓典型,及时总结一批过得硬、立得住、叫得响的不同类型的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全局;二是抓载体,大胆探索适应新形势下增强工会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有效载体,达到抓实一个活动、推动一项工作、服务一批职工的目的;三是抓作风,多办一些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的实事,真正成为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张建明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对下半年后几个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一是要把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提前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广泛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二是要大力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持续推进“两个普遍”取得新进展;三是要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职工群众工作;四是要整合工会内外帮扶资源,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帮扶工作新格局;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市总第九届委员会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工会、各产业工会、市总直属企业工会、市直工会和市总机关各部室、各二级单位、工人温泉疗养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