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县群团组织座谈会会议精神


正文

3月22日下午,在县总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书记王景育同志在全县群团组织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工会系统要迅速学习贯彻王书记在全县群团组织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县委中心工作上来,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新征程上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作出工会贡献。一是坚持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在全县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先进事迹。开展职工健步走、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比赛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彰显担当作为。开展技能竞赛。深入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深入开展“绿色发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更多劳模和“五一”劳动奖获得者投身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助力全县绿色食品和环保包装产业链健康发展,做好分包企业督导安全生产与环保工作。三是坚持职工为本,突出维权服务。做好《工会法》宣传,举办《工会法》专题培训班,开展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在全县形成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常态化开展“四季送”活动、做好“六一特别关爱”,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子女,发挥郏县职工“心灵驿站”功能,建立一线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深化就业创业服务,实施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多措并举帮助下岗失业职工、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免费“爱心早餐”资金投入。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新建基层工会“健康小屋”、“劳模创新工作室”各2家、乡村振兴劳模出彩示范基地3家、新建户外劳动者驿站3家,打造市级“爱心母婴室”2家;创建省级“爱心托管班”1家。在25人以上未建会企事业单位中,推动开展专项行动,有序消除建会空白点,最大限度把广大职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努力实现新业态新群体职工入会全覆盖。(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