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促提升 凝心聚智谋发展 平顶山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暨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正文

4月20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在叶县组织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观摩活动,并召开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暨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出席会议并讲话,叶县人民政府县长文晓凡致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主持会议。

周万庭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凝聚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思想共识。牢牢把握工会改革创新的实践要求,激发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强劲动力。着眼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稳定的现实需求,强化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责任担当。

周万庭指出要着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新局面。坚持党建带工建,牢牢把好“方向盘”,推动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主抓、职工参与、社会协同的工作格局。创新手段载体,精耕细作“责任田”,坚持“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努力使工会组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强化维权帮扶,入会服务“同步走”,树立职工需求导向,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帮助解决新业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

周万庭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实效。压实工作责任,将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发挥典型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讲好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鲜活故事。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把工作做到新业态劳动者的心坎上,把“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叶县电子商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叶县九龙街道叶公古街新业态联合工会、叶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叶县总工会、汝州市总工会、舞钢市总工会作了经验交流。

各县(市、区)总工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分管组织建设工作的副主席、组织部长,叶县各乡镇(街道)工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