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供电公司工会认真传达贯彻市总工会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正文

一个时期以来,平顶山供电公司工会认真传达贯彻平顶山市总工会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本着“四个牢牢把握”、立足“三项重点”,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促进工会工作上台阶。

9月5日,公司工会利用上午公司周例会、下午党群工作周例会,以及工会机关工作会议等,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党群干部、工会干部认真学习了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和省总十三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文宣贯了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作的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市人大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工会、传达到班组、传达到职工中。利用公司闭路电视、宣传橱窗、网站等心门媒体进行学习宣传。9月8日,利用工会干部学习班之际,对平顶山供电系统(含县供电企业)的工会干部,再次全面传达贯彻了平顶山市总工会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在今后一个时期,平顶山供电公司工会把李丰海主席讲话中的四个“牢牢把握”作为工作的指导方针,牢牢把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上迈出新步伐;牢牢把握我市经济形势,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牢牢把握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在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展示新作为;牢牢把握中央、省、市关于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在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上作出新努力。

重点围绕构建和谐环境、努力实现小康目标,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抓基础、树典型,重点抓好班组建设,发挥“朱玉伟劳模工作室”在全国电网公司系统现场交流会上的先进经验的典型作用,及时总结一批过得硬、立得住、叫得响的“六型一化”班组,以点带面,全面推动;二是抓载体、创佳绩,大胆探索适应新形势下增强工会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有效载体,达到抓实一个活动(工会干部“四个一”活动)、推动一项工作(工会干部工作方式转变、工作质量提高)、服务一批职工(认真履行“双维”职责、选树优秀人才)的目的;三是抓作风、重实效,多办一些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的实事,真正成为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