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新业态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法律知识的需求,提高劳动者学习和运用法律的积极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石龙区总工会于5月25日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区总工会法律与权益保障服务部部长白欣欣同志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了法律讲座宣讲,引导职工群众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合格法治公民。
        在活动现场,白部长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利用有奖答题等方式向在场人员讲解了《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有关知识,给在场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而又实用的法律教育课。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职工们关注、学习民法典,促进基层工会职工深学研学,加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力度,竭诚服务职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