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 关爱系列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体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女职工及其子女的关爱,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湛河区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一是联合区关工委在曹镇乡银王小学和曹镇乡五虎刘小学开展“情暖六一,书香筑梦”图书捐赠活动,慰问农村留守儿童,共为孩子们捐赠图书500册,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二是联合区委办、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区教体局等单位在曹镇乡李三庄小学开展“草帽DIY,童心绘童年"六一儿童节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书包、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懂得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团结同学,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坚毅品格。

       三是到辖区泰顺达物流园、顺丰速运黄河路营业部、东海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慰问新业态企业困难职工子女,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水杯、文具、体育用品以及节日的问候,传递了工会组织对新业态群体劳动者的关爱,也是工会组织热切关注新型就业劳动群体和关爱关怀困难职工子女的具体实践。

      四是到辖区企业走访慰问单亲职工子女以及农民工子女,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水杯、文具、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教育引导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回馈社会。

      下一步湛河区总工会将持续帮助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及新业态劳动群体职工家庭子女,进一步营造关心、关注、关爱困难职工及新业态劳动群体的浓厚氛围,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