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到新华区督查2011年工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正文

9月28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陈振华带领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到新华区就2011年工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新华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等工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察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区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市总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工会组织建设、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工资集体协商、困难职工帮扶、女职工工作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查看了有关文件资料,随后来到九方圆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九方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就和谐企业建设进行调研,并听取了该企业工会工作汇报。

督察组一行对新华区2011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工会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已经基本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希望区总工会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方法举措、创新体制机制,使各项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今年以来,新华区总工会在市总工会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市总工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方法举措、创新体制机制,按照重点工作争一流、常规工作出亮点、整体工作上水平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了我区工会各项工作。 今年1—8月份,全区共建立工会组织167家,涵盖法人单位296个,发展会员6600人,提前超额完成市总年初任务的135%。全区共发出工资集体协商特别提示函576份,要约书576份,收到答复书576份,要约率、答复率达100%。已签订570家,签约率达到99%。职工工资年平均增幅达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