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新业态职工子女 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啦


正文

为更好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他们身边,按照省总、平顶山市总的工作安排,舞钢市总工会积极探索、整合资源,全面推动爱心托管工作。开办以新业态劳动者子女为主体的暑期爱心托管班,通过灵活多样的托管服务模式,解决新业态职工子女看护“空窗期”难题,为新业态子女编织多彩的假期生活。

此次暑期爱心托管班于7月10日开班,舞钢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依托朱兰萌星社区居民服务部,采取舞钢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为职工子女赠送学习书籍、职工自己承担餐费、社区居民服务部提供辅导老师和志愿者的形式共同举办。托管班通过设置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多种课程和实践活动,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的暑期,为他们营造生动活泼、充满趣味的假期生活。

托管班子女覆盖货车司机、商场信息员、家政服务员、外卖送餐员等8大群体65名新业态职工子女。解决了新业态职工子女暑假期间独自在家、生活无人照料、学习无人辅导等问题;不仅为工作忙碌的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让新业态职工感受到加入工会组织的优越性,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