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


正文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满足广大职工的需求,切实解决职工子女暑假期间无人看管的难题,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舞钢市总工会继续开展2023年暑期爱心托管班,为有需求的职工子女提供爱心托管服务。

2023年暑期爱心托管班共有五个托管班开班,分别是新业态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市总工会机关职工爱心托管班、市文旅局暑期爱心少儿托管班、市人民医院爱心托管班、寺坡九九山社区爱心托管班。托管班秉持“看管好、陪护好、教育好”孩子的理念,为孩子开设内容丰富暑期课程,有作业辅导、兴趣课堂、健康知识、社会实践等,帮助孩子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质。此次暑期爱心托管班共服务300个家庭360名孩子。

举办暑期爱心托管班是舞钢市总工会贯彻落实《河南省总工会2023 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具体举措之一;是市总工会精准对接职工需求,切实解决广大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看护难题的暖心服务措施;是市总工会为进一步推动工会组织做实做细职工服务工作,做优做强工会服务职工的爱心品牌。舞钢市总工会将继续探索托管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及时总结办班经验、探索托管形式、创新课程内容,切实帮助更多职工家庭解决后顾之忧,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