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东热电公司工会为职工送上“红色主题”电影展


正文

为庆祝建国62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平东热电公司工会在“国庆”期间,为全体职工送上了“红色主题”电影展,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了大修工作的疲惫。

随着1911年(辛亥年)秋日武昌城的清脆枪响,一举开启了中国民族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开启了中国走向现代化的漫漫征程。从那一刻起的百年间,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流经一个世纪的历史深河浩浩荡荡,几代人殚精竭虑,曾被甩在全球现代化进程之外的中华民族,大踏步迎来民族复兴的曙光。电影《辛亥革命》展现了革命先驱们推翻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的激昂雄浑乐章。电影《建党伟业》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从辛亥革命开始,到中国共产当成立,这十年之间党的发展历史。该公司工会以电影的形式给职工上了一课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作者:沈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