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第一医疗集团职暑托班消防安全微课堂开讲


正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8月16日,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安全保障部对集团分院河南新美康养公司汝州院区(原一处医院)和集团总院职工子女托管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班上,安全保障部丁红杰针对医院消防日常管理、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等进行了专业的授课,并结合医院实际及医院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从消防基本常识、人员疏散和一些重大火灾事故原因分析等方面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培训中,丁红杰列举了大量火灾案例和火灾现场图片,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并在空旷场地组织医护人员和小朋友们,对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操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和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和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下一步,集团总院安全保障部将严格持续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为构建和谐平安医院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