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革新带来大效率


正文

近日,中国兵器豫西集团河南江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新一批连铸用结晶器铜管装箱发往某钢厂交付客户使用,这标志着该公司连铸用结晶器铜管翻边工艺改进试制成功开始批生产,并打入市场。

该公司结晶器分厂厂长李英鹏介绍,通过翻边工艺改进,使生产效率提高了两倍。而且钢厂采用直角翻边结晶器铜管安装方便、快捷,同时能够有效避免挂钢现象产生。                        

该公司生产的“江河牌”结晶器铜管多年来一直倍受市场的青睐。随着工艺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圆弧形翻边式结晶器铜管产品在钢厂使用过程中偶尔会出现挂钢现象。为解决这一难题,去年3月份,该公司成立项目攻关组,对结晶器铜管翻边工艺进行改进,经过技术人员认真查阅相关资料、长时间的设计、不断的摸索、反复试验,最终确定将原有的圆弧形翻边结晶器铜管设计为直角翻边结晶器铜管。经过一年半的努力,终于攻克这一难题。

该项工艺技术改进,在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同时,生产加工过程中减少了一道工序,使生产效率提高了两倍,同时在铣槽工序节省了两个工步,效率也大幅提升。作者: 郝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