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工会E卡” 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正文

9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在市总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工会E卡”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为扎实有力推进“工会E卡”工作,市总邀请省总工会网络和职工服务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王志军及负责“工会E卡”的技术人员来平指导培训。会议由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周万庭主持。市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参会,各县(市、区)总工会的党组书记、分管副主席及负责E卡工作的同志,产业工会主任和直属企业工会主席、分管副主席及负责E卡工作的同志96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志军作了《河南“智慧工会”建设的探索实践与思考》主题讲座,就加快推进“工会E卡”工作的目的进行了阐释说明,围绕全省“工会E卡”工作推进中普遍存在的能力不足、工作机制不畅、创新遇到瓶颈、服务边界模糊等问题,提出通过组织推动、活动吸引、即时激励、技术外挂、安全护航、工会补贴、商家让利等方法,尽快搭建完善好“工会E卡”服务平台,让“工会E卡”活起来、转起来,早日发挥“工会E卡”服务工会和惠及职工的作用。技术人员针对大家在“工会E卡”注册、绑卡、推广和应用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一对一解答了实操中的“疑难杂症”,为下一步顺利推进该项工作扫除了技术障碍。

周万庭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我市“工会E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心安排部署,做好统筹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抓实抓好;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管理。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加强监督,做好工会会员信息安全管理,确保完成既定的“工会E卡”注册目标;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职工开展宣传,提高广大职工会员的知晓度和认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