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9月13日,县总工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县委书记王景育同志在全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县总工会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总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县总工会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郏县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会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勇于实践创新,将主题教育同县总工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找准县总工会在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等发展大局中的职责定位,聚焦工会综合改革的淤点堵点难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攻坚,坚持“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地服务职工群众,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现代化新郏县贡献工会力量。